十年抗白心路历程

 患者故事     |      2022-01-20 17:39     阅读量:3130
“赵姨,我本周要去北大人民医院复查,需要做核酸检测吗?”
“如果你的居住地是高风险地区,需要48小时的核酸证明,你提前做好准备吧。”
 
“赵姨,我的染色体和基因都转阴了。”
“恭喜你,我也替你开心。随后要密切监测啊,不可掉以轻心。”
 
“赵姐,我先生最近副作用比较严重,呕吐头晕。是不是可以先停药?”
“千万不能自行停药,快来医院找医生吧。”
 
“赵姨,我刚刚确诊。发现医生说的很多东西都不懂,化验单更看不懂。”
“建议你看下公众号之前发布过的一些疾病知识和专家讲座,我发送给你......”
 
每天,热心的赵阿姨都会在慢粒病友群,为患者解答问题。患者也把这位资深病友当成朋友,会和赵姨询问来北大人民医院看病的须知、咨询哪些食物是靶向药物的禁忌、求助异地就医的问题、也会分享自己转阴的喜悦…….病友们尊重、信赖她,而她也乐此不疲的为病友们服务。曾有位异地来京求医的病友说,赵阿姨像自己在北京的家人。每个癌症患者都曾是一座孤岛,赵阿姨用爱和力量将这些命运相似的人连成群岛。
 
十年前,赵阿姨在一次体检中被检查出白细胞异常,进一步确诊为慢性粒细胞白血病。命运无法逆转,那就接受,幸运的是慢粒有药可医。“我当时还进入了临床试验组,减轻了经济上的一部分压力。”十年来,赵阿姨按时服药、定期监测,也与主治医生保持良好的医患沟通,同时以良好的心态抗击病魔。如今,她已经达到了停药的指征,达到“功能性治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