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着就是春天

 活着就是春天     |      2022-01-25 10:22     阅读量:3789


      我要认真思考的,就是面对绝症,如何继续调整好心态,如何继续走好自己未来的警察人生路。

      作为一名身患慢粒白血病的人民警察,我知道自己只有加倍爱惜自己的身体,只有加倍珍惜自己的生命为党和人民多做工作,最终才会为自己的警察人生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当然这个前提是我必须勇于直面生命的短暂,看淡生死。我当然知道,是人总是会死的,所以死亡并不可怕,关键是要死得有意义、有价值。

      我今年已经52岁,在中国人民警察这个为了党和人民利益时常都有流血牺牲、平均寿命只有48岁的伟大群体里,我能够活过这个年龄已经算是幸运的了。所以,我多活一天,就是多赚一天。我的生命既属于我和我的家人,也属于党和人民。在我突然遇到重病死神威胁时,如果没有各级组织、公安机关领导和广大战友伸出关爱和援手,如果没有国家对我进行相关进口治病药品的援助,如果没有国家人性化的医保政策等,或许今天我早就一命呜呼了。所以我的生命属于党和人民,所以现在只要我多活一天,我就必须多做一天有利于党和人民的事情,在工作中就必须认真履行好自己的工作职责。

      我曾经对一位同事说,如果我的生命最终真是短暂的,但在我有生之年因为我多做了许多有益于社会的工作,这样计算起来其实我的生命就是延长了,所以即使生命短暂我也没有遗憾。目前离我正常退休还有一定的年限,我相信自己会牢记入党誓词和从警誓言,继续走好未来的人生道路。我知道,幸福的人生其实就是对自己正确人生追求的那份执着与坚守,让自己的生命存在得有价值和有意义,而不在于在地球上生存时间的长短,不在于吃喝玩乐、虚度年华。

      为了当好一名人民警察,我曾经付出执着,并一直努力坚守,这已经让我体验了人生满满的幸福。未来,我将持之以恒,让自己心中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像永不凋谢的鲜花永远盛开,努力使自己的诗意人生在生命的最后尽善尽美。

 
 


《活着就是春天》

春天来临时

我没有像小鸟一样受宠若惊
过往的繁华和绽开的绿叶
村庄里的母亲和阳光下的孩子
以及那些
我依依不舍的万物生机
都是我双手抚摸的人间

昨夜
我梦见一位刚刚离去的伙伴
它是那样留恋活着的时光
从他渴望的眼神里
我读懂了什么是生命与轮回
哪怕是一年四季
哪怕是艰辛繁忙
哪怕是24小时苦累加班
每一步执着的跋涉
每一朵飘来飘去的云彩
每一个日出日落
都是春天

我也曾在梦里去过天堂
那里虽然不再有疼痛和绝望
却没有了
果实的金黄和彩云飞天
没有了亲人的陪伴
静止和永恒
是这样的孤孤单单

生与死近在咫尺
开与落只是瞬间
长路漫漫
天堂和阳光也都不远
秋水微凉
旭日和暖
我从天堂活着回来
才知道
人间到处是春天


 


 

李群,笔名阿群、拥有“春天诗人”雅称,遵义公民警;中国诗歌学会、贵州省作协、全国公安作协会员,贵州省诗人协会理事,遵义公安文联常务理事,红花岗区作协副主席;作品被收入多种诗典,并被中国资深配音演员曲敬国、央视主持人王欣和许多朗诵家朗诵;代表作《活着就是春天》受到全国广大读者喜爱,“活着就是春天”这一名句成为全国成千上万人生磨难者与命运进行抗争的“座右铭”;因帮助近350余名人生磨难者打开心结,让12位企图轻生者重拾生活信心而被称为“民间心理医生”、“健康使者”、“用生命影响生命的人”;2018年7月2日应邀在北京参加“电影《我不是药神》首映礼”,后又应邀参加第六、七届全国慢粒医疗大会;每次参加慈善活动均应邀讲述自己的生命故事,代表作《活着就是春天》被朗诵家们现场朗诵;曾获“第二届中国公安诗歌年度诗人奖”、“全国公安文联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征文优秀作品奖”、“红花岗区首届优秀文艺工作者奖”等;已出版诗文集《心中的歌》《我心飞翔》和个人诗集《李群诗选》《活着就是春天》;近两年已在河北张家口、吉林通化、贵州贵阳、遵义、内蒙古包头、河北沧州举办8场“春天诗人李群励志人生(诗歌创作)分享会”。